“越老的人,秘密越多

March 29, 2012

樓梯間,之一

Published by yapday at



這裡可以往上,可以往下;可以轉身離開,可以碰見相遇;可以是開始,可以是結束。





穿西裝的男人


「我不是跟你說過,開會的時候不要打給我。」穿西裝的男人從二十四樓的門口衝了進來,邊講著手機邊拉掉脖子上那條印花領帶。


「靠,這種小事你他馬的不會自己處理,我很忙,一整天的會議老闆一直釘我。」穿西裝的男人在二十五樓樓梯間大聲嚷嚷著。


「好了,我不跟你說了,晚餐我不回去了,那兩個小的你自己去接,我還要跟老闆去應酬,掰!」


結束對話後,穿西裝的男人抽起菸,在狹隘的樓梯間來回走著,約兩分鐘後,穿西裝的男人在手機上按了一連串的數字,顯然這組號碼不在他的預設聯絡人裡。


「喂,你在哪裡,我今天晚上過去找你,我知道,第九號包廂對吧。」



唸講稿的女人


「根據本組前一季的業績數字,美妝書籍的銷售表現較為疲弱,因此本組在這季的行銷計畫將推出美人心的消費滿額送,在美妝類消費滿2000元將贈送……」唸講稿的女人在十樓樓梯間一字一句地背誦手上那份簡報,神色間顯得相當緊張。


九樓門口走上來一個穿帽T的男人,伸手遞了瓶水說,「喂,喝口水吧,瞧你這一副忐忑臉,別擔心啦,等一下專案會順利通過的。」


結束簡報後,唸講稿的女人在十樓樓梯間撥了通電話。


「喂,我專案順利通過了,老闆剛給了我一份鼓勵獎金。」


「喔,我想幫你選一件襯衫,灰褐色直條紋的好嗎?」


「那今天晚上你會回家吃嗎?」


唸講稿的女人走到九樓門口,向穿帽T的男人揮了揮手。


「等一下你可以陪我去幼稚園接我家的兩個小朋友嗎?」

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