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越老的人,秘密越多

March 25, 2012

插畫家鄒駿昇的夢,與我的

Published by yapday at



他不是納豆,他是鄒駿昇(Page Tsou),一名另類的插畫家,他的圖會說話。


前些日子在TEDxTaipei看到有關插畫家鄒駿昇的影片後,對這位實踐夢想的人深感興趣,於是,便著手收集了一些資料。



鄒駿昇,台中豐原人,師院畢業,曾當過國小老師,「如果我的熱情不在教書,而在創作的話」,內心想完成藝術夢想的力量驅使他前往倫敦,完成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(RCA)的訓練,並在2011年獲得「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獎(Bologna Children's Bookfair, Italy)」及「美國3×3當代插畫比賽(3x3 Professional Show)」兩項世界性大獎。


MOT/TIMES採訪的文章中,插畫家鄒駿昇說「慢,沒有關係;方向對了,總會走到目的地。」; TEDxTaipei 的影片最後,他提到「有時候,夢想這東西為什麼叫做夢想,是因為它有難度,它不是一蹴可及的東西,大家除了講完夢想之後,有沒有想到要給自己時間去達到。我覺得我三分之一的人生都躲在旁邊磨刀子,如果各位覺得木頭砍得不是很順的時候,可以停下來思考一下。」


方向與方法,是完成夢想的基石,至於速度與時間,不會阻礙夢想的完成。
方向對了,慢慢來也無妨;方法對了,持續的力量更強。


從小到大有好多張嘴對著我們說,家人說,親戚說,同學說,老師說,校長說,巷子口的阿婆說,隔壁雜貨店的老伯說,補習班的櫃台主任說,新聞一窩瘋報導說,說走這條,不要走那條;說唸這系好,不要唸那系;說報全科,不要報單科;說介紹的這個好,那個沒未來;說工作賺錢好,夢想沒飯吃;說這輩子太晚,下輩子趁早……


是否曾經想過,自己的人生故事不該是自己說嗎?


生命很短,世事難料,溫度驟升驟降,每天的新聞都有逝去的「生命」告訴你,「我很難捉摸,請好好地對待我,用夢想讓我不虛此生。」


所以,你的夢想在哪裡?你要怎麼說出你的夢想?
請開始想像,你正站在TED的演講台上,將你的夢想熱情地與台下的人分享。


「大家好,我叫JengjieWang,我喜歡奔跑,尤其是奔跑時會跳迸出的思緒;我喜歡竊聽,尤其是漫遊時偷取人們的對話。然後把思緒與對話融入寫作的素材中,創造故事……。」


如果你還沒看過這段影片,就撥個二十分鐘的時間,讓插畫家鄒駿昇帶你往他的夢想走一遍吧。





鄒駿昇(Page Tsou)  http://pagetsou.com/


參考資料:
TEDxTaipei    鄒駿昇:從後腦勺看世界
MOT/TIMES  【發現夢行者】施展魔法的另類插畫家-鄒駿昇畫出藝術夢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