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越老的人,秘密越多

May 31, 2013

飛籠在天國/甜不辣

Published by yapday at

小清是隔壁晚上賣鹽酥雞的老闆,他休息的時候,正是我要出門上班的時候,完全沒有額外的時間能與他多聊,頂多匆匆打個招呼後就趕著去搭公車。


我跟他說早安時,他總是在洗炸鹽酥雞的大油鍋,斗大的汗珠從兩旁肥滋滋的肩膀肉滑溜而下,溶入手邊一窩又一窩的洗碗精泡泡,臉上戴著古早年代的粗框大眼鏡,玻璃鏡片被油花噴得坑坑疤疤。


他總在晚上開張時穿著綠色吊嘎,由於吊嘎的長度不夠,肚子圓滾滾地像麵團一樣逐漸發酵,就橫直地攤垮在賣鹽酥雞的發財車上。


不注意的客人,可能還會以為這是一片豪大的甜不辣。


「甜不辣一份,一點點辣。」我向老闆點了後就轉向隔壁的seven買了罐最新口味的台啤。


老闆遞給我炸好的甜不辣時,我隨口問了問,「最近生意不錯喔。」


老闆回了我一個標準的苦笑臉說,「生意不都是這樣,加減賺啦。」


當他講到賺的時候,那片豪大的甜不辣以每秒一點三公分的速率持續往前。


「甜不辣和鹽酥雞各一份的,你的好了」老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將那豪大的甜不辣,喔不對,是將那位客人的甜不辣灑上辣粉後裝袋,順勢一手交錢一手交貨,像指揮一樣,完美的手勢動作,結束那片豪大甜不辣的交響樂曲。


我就在那片餘音繚繞的煙霧中,邊走邊吃我的甜不辣。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