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越老的人,秘密越多

May 13, 2012

老天給的碰撞,半打

Published by yapday at


在台北工作了一年半,這段時間總共巧遇了一打的人。
轉頭、側身、擦肩、碰見,每次巧遇彷彿是老天給的碰撞,就那麼剛好,剛好被某條神經牽引而轉了頭,剛好右手拿了份傳單而側了身,剛好去了一趟洗手間後與你擦肩,剛好讓我和你的眼神悄悄碰見。


-盛竹如分隔線:究竟有什麼樣的緣份,讓他們如此糾纏不清,難道冥冥之中自有定數-



車站的Y同學
那天下午外勤結束後,行經台北車站,走竄在補習與下班的人群裡,迎面而來有張熟悉的臉孔,在萬分之一秒間從腦中的記憶庫裡翻找、比對、分析,喔,「好久不見阿,Y同學」,他也笑著說好久不見,就像記憶圖卡遊戲一樣,BINGO,我們的友誼還沒斷線。


市府大廳的H同學
中午吃飯後經過市府大廳,正在彩排一場頒獎典禮,白色展示隔板擺放著幾件設計作品,對設計有興趣的我像看到寶藏一樣被吸引過去,在細細品嘗每件作品的微妙設計時,一轉頭,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的H同學正站在舞台旁,而前面的作品寫著他的名字。


世貿書展的M學妹
好友V找我到世貿的書展逛逛,人潮擁擠,已經不知道是在看書還是看人,在幾米繪文書的展區附近,一轉身,「這不是M學妹嗎」,依然是好久不見,你最近在哪的話題,彷彿這沒見的幾年就是在等候這幾句簡短的對話,「掰掰下次見」,下次會是在哪呢?


牽摩托車的S同學
晚班結束後由捷運站4號出口離開,走沒幾步,有位在人行道上牽著摩托車的人往我的方向走來,夜晚燈光昏暗,正與他擦身而過時,我看他,他看我,我們都笑了出來,「你怎麼在這裡」,已經忘記這句話是誰先說了,最後與S同學站在人行道上整整聊了近一個小時才離去。


等主購的E同學
依舊是捷運站,下班必經的市府連通道,黑壓壓的人群魚貫地往捷運閘門走去,有張面熟的臉佇立在角落正看著手錶,我的眼神對著他瞧了又瞧,他也對著我看了一會兒,竟然能在擠沙丁的站口遇到等主購的E同學,老天難道是要用巧遇的方式來召開我的同學會嗎?


匆忙的W學弟
那天從市府轉運站的門口走出,忽然間被叫住,轉頭一看是服役時認識的W學弟,退伍後就沒再見過面,本來想說難得遇到正想好好聊一下,但學弟似乎另有赴約,簡單地打了招呼就匆匆離去,留下我在階梯上回望,剛剛是幻覺還是冥想。


-還是盛竹如分隔線:欲知另外半打,且待下回分曉,讓我們繼續巧遇下去-



0 意見: